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成功举办NACE国际腐蚀技术系列(CTS)—“腐蚀电化学原理和应用”培训讲座
 
2019-12-26 |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打印】【关闭

  12月18日至20日,我所与 NACE(美国国际腐蚀工程师协会) 国际合作举办了CTS(腐蚀技术系列)“腐蚀电化学原理和应用”培训讲座。培训讲座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副理事长董俊华研究员主讲,培训学员来自复旦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常州大学、中国石油管道龙昌检测中心、中石油管道科技中心、鞍钢集团钢铁研究院、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等单位。

  腐蚀电化学是应用电化学的重要领域之一,是连接电化学与腐蚀科学理论的桥梁,也是腐蚀科学的重要理论基础。董俊华研究员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和科研成果,系统讲解了腐蚀电化学的基础概念、基本原理和研究方法,重点阐述了相关原理在典型腐蚀案例中的应用。同时针对学员们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答疑,现场讨论热烈,气氛活跃。

  本次系列讲座是NACE国际CTS(腐蚀技术系列)首次以“腐蚀电化学原理和应用”培训讲座形式举办,获得了参与单位和培训人员的一致好评。讲座对提高腐蚀防护专业技术人员的理论深度,解决科研工作中的腐蚀问题,促进与NACE国际的深化合作有着重要意义。

  NACE国际与我所已于9月30日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合作致力于推动改善减缓腐蚀的技术进步,增强在防腐控制标准、认证和人才培训方面的有效性、权威性。

授课现场

培训班人员合影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