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举办2019年度总结会议
 
2020-01-13 | 文章来源: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 】【打印】【关闭

  1月8日至9日,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2019年度总结会议在沈阳举办。本次年度总结会议分“年度学术报告会”及“年度总结会议两个环节”。 

  8日举行的“年度学术报告会”延续以往“讲故事”的传统,国家研究中心本部所属各科研部门分别汇报了本部门2019年度建设成效及代表性科研成果。轻金属研究部、大湾区研究部、东北大学联合研究分部和量子材料联合研究分部等4个依托金属所外优势团队组建的研究部(分部)也分别展示了组建以来的建设进展和科研动态。与会的广大师生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国家研究中心主任卢柯院士,金属所副所长刘岗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国家研究中心领导、所属各研究部、联合研究分部、技术支撑和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PI参加了报告会。本次学术报告会同时也吸引了所内160余名师生的踊跃参加。 

  9日召开的“年度总结会议”由国家研究中心主任卢柯院士主持。各研究部与联合研究分部负责人以及青年科学家代表,先后听取了技术支撑、办公室和科技管理办公室的年度工作总结同时围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构建科学评价体系以及青年科学家发展等议题展开具体研讨,达成共识,并对后续的具体工作做了研究部署。 

  2019年是国家研究中心继往开来的重要一年,在科技部、中科院、辽宁省、沈阳市及金属所等各方支持下,学科方向不断健全,并取得多项重要的创新成果,对外合作体系持续完善,科研经费再创新高。未来,国家研究中心将按照既定规划方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研究部主任作报告

交流讨论

学术报告会现场

总结会议及交流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