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2020-01-15 |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打印】【关闭

  1月15日,金属所召开了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进行了科研工作进展总结和全所工作总结,并对2019年度优秀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孙晓峰副所长主持了大会。 

  刘岗副所长作了科研工作总结,他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金属所科研工作按照“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战略要求,对标“重大原创成果、重大战略性技术与产品、重大示范转化工程”产出目标,谱写了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全链条创新发展新篇章,在加快打造材料科学原始创新策源地和突破材料工程关键核心技术的征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在新材料探索及材料基础研究方面,纳米金属材料研究持续引领,前沿功能材料研究动力强劲,新效应新机制支撑未来材料,交叉融合研究初现倍增效应,基础助力工程材料再攀高峰;在重大工程及关键材料技术研究方面,突破系列关键材料技术瓶颈,预研研制小批生产协调发展,广泛支撑多种装备研制生产,多类材料用于国庆阅兵装备,保持国内材料配套优势地位;在重点行业关键材料技术研发方面,传统材料与新材料协同发展,合作企业遍及全国众多行业,合同额与合同数量稳步增长,成功争取高端轴承重大任务,先进材料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左良所长进行了2019年全所工作总结并汇报了2020年工作设想。2019年金属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坚定担当起国家材料科技战略力量的使命,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对标“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左良所长从综合性创新平台建设、重大项目争取及成果、制度体系与内控建设、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经费收支与条件支撑、文化建设与民生工程、部分获奖与荣誉称号等八个方面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于2020年工作设想,左良所长希望全所上下共同努力,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谋篇;争取重大项目,扩增收入,加快“三重大”产出;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综合布局、协同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做好支撑保障基础性工作;迎接政治巡视,提升治理能力。左良所长希望全所职工、研究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急国家之所急,主动对标对表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和重大科研攻关任务,致力于“三重大”产出,不断优化学科布局,打造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科技创新能力的新材料新技术研发平台。同时,加强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以更好状态迎接政治巡视,并以健康的姿态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徐岩书记主持了2019年度金属所优秀奖颁奖仪式,左良所长为科技创新奖获得者周亦胄,优秀青年学者奖获得者刘驰、陈胜虎,优秀技术支撑奖获得者屈伸,优秀管理奖获得者何孝瑛,双年度优秀教学奖获得者杜奎颁奖。 

  会后,沈阳分院进行了所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2019年度考核测评。 

大会现场

孙晓峰副所长主持大会

刘岗副所长作科研工作总结

左良所长作全所工作总结

左良所长为2019年度金属所优秀奖获奖者颁奖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