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给金属所发来贺信
 
2020-06-16 | 文章来源:专项任务处        【 】【打印】【关闭

  202055,长征五号B遥一火箭在海南文昌首飞发射成功。日前,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给我所发来贺信,贺信对金属所参与长征五号B首飞研制任务的同志们和领导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贺信中指出:“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参与研制配套的镁合金惯组支架是火箭箭体姿态控制惯性器件安装平台,为本次任务的成功提供了重要支撑。”贺信中对金属所后续产品的供应提出勉励:“希望金属所继续按照高标准、高质量要求,坚持质量第一、预防为主和全过程控制的原则,‘严、慎、细、实’地做好每项工作,为中国航天事业再立新功。” 

  镁合金惯组支架由材料环境腐蚀研究中心陈荣石研究员和韩恩厚研究员带领团队从2010年开始研究开发。在本次任务之前,该团队研制的两种镁合金惯组支架已支撑两次长征五号和两次长征七号大型运载火箭的成功飞行。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