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财务处举办2020年度第一次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议
 
2020-06-17 | 文章来源:财务处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宣传和执行国家经费管理规定及“放管服”政策,更好的向科研人员提供财务专业化服务,财务处经过精心准备,针对近期经费管理和服务方面重点工作,于2020年6月9日至11日分三次举办了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议,共有10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内容主要讲解了财务处近期发布的差旅费、会议费管理办法、财务报销管理规定中新增及修订的部分,以及公务移动电话通讯费报销管理办法中财务报销规定进行了讲解和举例说明针对近期各类检查、审计中反映出的问题,解读了财务处改进和加强经费管理的措施。此外,财务处还介绍了近期对差旅费、会议费、交通费、招待费等自查工作的情况,向与会人员强调了遵守国家经费管理各项规定的重要性,加强对巡视、检查工作的认识、以利于使用好科研经费。 

  由于今年我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面临批量、集中的结题审计验收工作,根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工作规范(试行)》规定的“资金到位及拨付情况”、“会计核算和资金使用情况”、“预算执行与调整情况”三项评价指标,培训活动还总结了项目(课题)在财务验收审计过程中应准备的内容、事项和流程,讲解了近期国家经费管理政策新规,解答了经费使用中的问题。 

  由于今年首次采取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工作,培训还围绕“子女教育”等6项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填报、“全年一次性奖金”的政策使用、“工资薪金所得”等四项综合所得计算、个税APP的操作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协助我所职工开展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 

  培训过程中,科研财务助理和财务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收到了良好效果。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