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举办研究部主任、创新课题组长(PI)与党支部书记联合培训
 
2020-10-28 | 文章来源:人事处        【 】【打印】【关闭

  1020日至21日,人事处和党委办公室在丹东举办了“2020年金属所研究部主任、创新课题组长(PI)与党支部书记联合培训”。此次培训共有70余人参训,包含研究部主任、创新课题组长(PI)和党支部书记或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应邀一同参加。 

  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促进大家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强化廉洁从业和科研诚信意识,同时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和掌握我所近两年来制定的部分重要管理制度,更好地推进研究所工作开展。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为此次培训作了主题报告,副所长孙晓峰、副所长刘岗出席了此次培训活动。 

  徐岩书记作了《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与要求,扎实开展科技创新工作》报告,全面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以及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下对中科院、研究所、科技工作者的具体要求。结合内部审计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徐岩书记具体阐释了科技创新和从严治党的关系,号召大家把爱国热情融于科技创新工作中,同时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 

  谢光锋副书记作了《明德致远,守正创新——科研诚信建设的一些学习体会》报告,回顾了中科院和金属所的优秀传统,重申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和科学道德要求。他对国家、各部委及中科院关于学风和作风要求的多个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列举了国内外学术不端行为及处理结果的一些具体事例,要求大家在科研工作中不断推进科研诚信建设,守住诚信底线。 

  本次培训邀请了先进钢铁材料研究部主任李殿中研究员作了题为《作为研究部主任、创新课题组长的感悟》的报告。李殿中研究员结合自己课题组、研究部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培养人才与科研工作有机融合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他建议研究部主任和课题组长将科研工作瞄准本领域世界顶尖水平选好题,提前布局科研方向,敢于让年轻人担担子,让年轻人在项目中锻炼成长。 

  科技处处长黄粮、专项任务处处长孙明月、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都祥元、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李扬、财务处副处长许广毅分别宣讲了我所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军工项目、人才政策、研究生教育、财务管理服务等方面出台的重要管理制度及取得的工作进展。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赵翔宇为我所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进行了党务工作培训。此次培训安排参训人员开展了分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大家围绕研讨的主题积极为我所“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等工作献计献策。 

  本次培训适逢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重要时间节点,参训人员参观了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随后参观了辽宁五一八内燃机配件有限公司,了解了与我所合作企业的实际生产情况。 

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作《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与要求,扎实开展科技创新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作《明德致远,守正创新——科研诚信建设的一些学习体会》报告

李殿中研究员作《作为研究部主任、创新课题组长的感悟》报告

参训人员认真听取专题报告

科技处处长黄粮作《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及制度介绍》报告

专项任务处处长孙明月作《军工科研项目简介与师昌绪创新论坛进展》报告

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都祥元作《新时期人才队伍建设及重要人事人才制度宣贯》报告

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李扬作《研究生教育与思政工作》报告

财务处副处长许广毅作《财务管理与服务科研》报告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赵翔宇进行党务工作培训

部分参训人员参观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

参训人员参观辽宁五一八内燃机配件有限公司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