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6 | 文章来源:党办        【 】【打印】【关闭

  11月5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所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和部分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主持学习活动。

  会上,徐岩书记作主题报告,简明扼要地回顾了全会取得的成果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框架内容,详细介绍了“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着重解读了关于科技创新方面的重要论述,并以“数”说全会的形式强调了应重点把握的内容,号召所党政班子和全所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做好研究所“十四五”规划。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切实将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二是全面深入领会和理解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立足职责使命,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三是树牢科技强国信念,全面把握科技创新工作新要求,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四是自觉对标党中央要求,强化战略思维,拓宽战略视野,制定好研究所“十四五”各项规划,高质量完成研究所改革发展的战略规划任务;五是保持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保持科研攻关定力,为全面开启“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奠定坚实基础。

  与会人员逐一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五中全会意义重大,规划《建议》令人振奋,为我所制定“十四五”规划提供了基本遵循,是研究所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行动指南,全所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对标对表“四个面向”和“四个率先”要求,坚持创新的核心地位,围绕国内国际双循环,瞄准重点领域和区域,做好研究所学科规划、人才规划、园区规划等各项事业发展规划,以深化科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构建研究所新发展格局,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徐岩书记作主题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