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杨锐研究员在院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交流学习习总书记贺信心得体会
 
2020-12-08 |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打印】【关闭

  12月3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召开2020年第1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胜利返航的贺信,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胜利返航的贺信,并通过视频形式,代表院党组慰问中科院参加“奋斗者”号研制和海试任务的单位与人员代表,向全院所有参研参试单位、科研与技术保障人员表示衷心祝贺与诚挚问候。金属所左良所长,全海深载人潜水器载人舱项目负责人杨锐研究员应邀通过视频形式参会。

  视频会上,杨锐研究员结合参加“奋斗者”号潜水器载人舱研制任务的亲身经历与体会,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感想与心得。他表示,“奋斗者”号潜入万米深渊,是我国深海进入能力的顶级体现,能参与这项伟大任务,是钛合金团队的光荣。前沿技术的突破源于基础和原理的进展。未来,我国核心关键技术国产化的历程必定是艰辛漫长的,科技工作者仍要为国产化工作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

  会前,左良所长向杨锐研究员表示祝贺。左良所长表示,杨锐研究员领衔的钛合金研究团队成功研制“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钛合金载人舱,为“奋斗者”号完成万米深潜任务做出了突出贡献,为金属所赢得了荣誉,我代表所班子向钛合金团队表示祝贺。我所科研人员应以钛合金团队为榜样,发扬“严谨求实、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勇攀高峰”的中国载人深潜精神,为我国科技事业继续做出更大的贡献。

杨锐研究员通过视频形式参加院理论中心组学习,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感想与心得

左良所长向钛合金团队表示祝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