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2021-01-18 |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打印】【关闭

  118日,金属所召开了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进行了科研工作进展总结和全所工作总结,通报了2018年以来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对2020年度优秀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孙晓峰副所长主持大会。  

  刘岗副所长作科研工作总结。他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金属所科研工作按照中科院“四个面向”的战略布局,努力实现“三重大”产出。产生了一批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原创性基础研究成果,新学科方向呈现出加速发展态势;突破了一批材料工程关键核心技术,保障了“上天下海”系列重大工程及战略装备发展的战略需求;与一批行业领军企业深度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创历史新高,在实现我国材料科技自立自强的征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左良所长进行2020年全所工作总结并汇报2021年工作设想。2020年,金属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党对科技工作全面领导,对标“四个面向”“四个率先”,坚定担当起国家材料科技战略力量的使命,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做好疫情防控,实现创新发展,接受政治巡视并扎实开展整改,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左良所长从落实院党组重大部署、规划验收与未来谋划、综合性创新平台建设、重大项目争取及成果、院地合作及成果转化、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经费收支与条件支撑、制度体系与内控建设、创新文化与和谐建设、部分获奖及荣誉称号等十个方面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于2021年工作提出六方面设想,他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交汇之年,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左良所长希望全所职工、研究生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科院党组决策部署,以巡视整改为发展契机,认真谋划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实施方案,凝神聚力、开拓创新,在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中,争做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排头兵。征途漫漫,唯有奋斗!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征程,全所上下要以更昂扬的姿态、更扎实的工作、更显著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谢光锋副书记通报了2018年以来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十起典型案例。他强调,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心系“国之大者”,心向“学之高者”,坚定学术追求,坚守学者风骨,坚持学养融通,坚实学科基础,不断推进全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徐岩书记主持了2020年度金属所优秀奖颁奖仪式,左良所长为科技创新奖获得者李昺、马英杰,优秀青年学者奖获得者潘杰、薛鹏,优秀技术支撑奖获得者周海燕,优秀管理奖获得者王申瑞颁奖。  

  会后,沈阳分院进行了所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2020年度考核测评。 

孙晓峰副所长主持大会

刘岗副所长作科研工作总结

左良所长作全所工作总结

谢光锋副书记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徐岩书记主持颁奖仪式

左良所长为2020年度金属所优秀奖获奖者颁奖

 大会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