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师昌绪先进材料创新中心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学术报告会
 
2021-01-22 | 文章来源:专项任务处        【 】【打印】【关闭

  121日,我所召开了师昌绪先进材料创新中心2020年度总结暨学术报告会。会上进行了科研工作进展总结和学术报告交流,中国科学院重任局材料能源处彭子龙处长,金属所左良所长、孙晓峰副所长以及24家成员单位近200人通过线上和线下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孙晓峰副所长主持。

  左良所长在会上致辞,他从整合科研力量、搭建融合平台、建立考核机制三方面总结了中心在管理机制方面的创新举措和主要成效;指出,中心未来将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进一步加大开放融合力度,吸纳中科院和国内相关行业优势力量,搭建若干特色联合实验室,进一步深入探索组织模式、运行机制和评价体系,凝聚培养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力争突破一批前沿性、引领性、战略性材料技术,推动装备制造实现跨越式发展。

  彭子龙处长代表院机关祝贺会议成功召开,并对中心成立一年来取得的工作进展给予了肯定。他表示,中科院对中心发展高度重视,希望中心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高认识,站在国家利益的高度,切实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中心工作的落脚点和出发点。他同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坚守初心使命,聚焦主责主业,潜心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大胆创新体制机制,积极走出去把我国装备制造领域核心骨干企业的重大科技需求带回来,与成员单位一起打造创新共同体,为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贡献力量。

  中心常务副主任周亦胄研究员从中心筹建情况、年度工作成果和中心未来发展规划三个方面对中心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中心副主任王清江研究员、汤素芳研究员分别主持了学术交流活动,刘纪德副研究员、徐磊研究员、郝宪朝副研究员、陈帅锋副研究员、崔新宇副研究员、段德莉研究员和张龙副研究员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的主要进展进行了汇报。此外,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的张弛教授、东北大学的秦高梧教授和中科院理化所的孟宪伟研究员为本次大会做特邀报告。与会科研人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就中心未来发展进行了充分讨论,为中心的“十四五”规划积极建言献策。

孙晓峰副所长主持大会

左良所长致辞

彭子龙处长讲话

中心常务副主任周亦胄研究员做2020年度总结报告

中心副主任王清江研究员主持学术报告

中心副主任汤素芳研究员主持学术报告

中心未来发展意见和建议征集

会议线下会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