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总结大会
 
2021-01-27 | 文章来源:党办        【 】【打印】【关闭

  1月26日上午,金属所召开党建工作总结大会。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同志作了2020年度党建工作总结报告,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一先两优”并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班子成员、党总支和在职职工党支部委员、第十三次党代会在职职工代表、2020年度金属所“一先两优”获奖组织代表和获奖个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会委员会委员、团委委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同志主持。

  徐岩书记在报告中,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统战、群团、离退休工作等几个方面,全面系统梳理了金属所党委一年来的工作进展,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所党委团结带领全所干部职工走过的极不平凡的历程,重点突出了所党委在有力有序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认真组织迎接院党组政治巡视和积极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模范机关创建”“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等重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同时结合院党组政治巡视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举措和努力方向,并提出了2021年金属所党建的重点工作。徐岩书记最后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开局之年,所党委将继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抓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同向发力,与所班子一道为金属所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制定和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扎实的工作、更突出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徐岩书记为10个先进党支部、18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荣获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雷家峰同志作了党员在科技重大任务攻关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体会报告。他的报告详细介绍了轻质高强材料研究部科研团队牵头完成“奋斗者”号全海深潜水器钛合金载人舱球壳项目、保障重大科研攻关任务顺利实施的情况,以丰富图片再现了党组织团结党员职工充分发挥“两个作用”、所内外相关科研攻关团队和科研人员通力配合的奋斗场景,展示了我所科研人员勇于创新、作风扎实、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

  谢光锋副书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侯建国院长在2020年度中科院工作会议上所作工作报告的精神要义和工作要求,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新时期新阶段新征程的重大战略部署。他说,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锚定“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充分发挥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当好“主心骨”、架好“连心桥”、做好“贴心人”、干好“暖心事”,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勇立改革潮头,勇攀科技高峰,努力在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应有的重大创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同志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作2020年度党建工作总结报告

先进党支部代表领奖

优秀共产党员领奖

优秀党务工作者领奖

 

雷家峰同志作经验分享报告

大会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