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组织召开青年职工座谈会
 
2021-06-12 | 文章来源:人事处        【 】【打印】【关闭

  6月9日下午,我所组织召开青年职工座谈会,全体所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部门青年职工代表共计近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主持会议。 

  徐岩书记介绍了召开本次青年职工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广泛听取青年职工对研究所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深入了解青年职工所思所想及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帮助大家更好地成长并迎接未来的挑战。

  人事处处长都祥元作了“青年人才队伍建设进展”专题报告,介绍了我所在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进展及各项举措,并对近三年颁布实施的重要人才制度进行了简要介绍。专项任务处处长孙明月作了“击楫扬帆勇破浪,奋进创新正当时”的专题报告,传达了今年两院院士大会精神,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分享了他作为陈嘉庚青年科学奖获奖者参会的心得体会。

  与会青年职工代表在座谈会上踊跃发言,结合自身的思考、身边同事的感想以及在实际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对研究所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主要包括加强青年人才培养、促进所内交叉与合作、增强所内学术交流、改善办公环境等。在逐一听取青年职工代表发言后,参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所领导,就一些大家反映的共性问题作了解答说明,并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会带回去认真研究,并给予反馈。

  左良所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参会的青年职工本着对金属所热爱和对金属所负责的态度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近年来金属所经费收入实现大幅度增长,主要是承担任务增多,成果产出也增多,如:在“奋斗者”号、天问一号、嫦娥等一系列国家重大型号任务和重要领域解决了系列关键材料技术问题,在材料科学前沿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积极探索,金属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青年职工的贡献。青年人是金属所未来发展的希望,如何让青年职工在金属所拥有获得感、幸福感一直是金属所队伍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对于大家提出的物理发展空间不足、仪器设备资源共享等制约研究所发展的问题,所党政班子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谋划,采取了积极措施。针对科研选题问题,左良所长号召青年职工勇于担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找准科研主攻方向和定位,主动干国家事、担国家责,在科技创新中不断提升资源获取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涵养高尚的道德情操。

 

座谈会现场

徐岩书记主持会议

人事处处长都祥元作报告

专项任务处处长孙明月作报告

左良所长发言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