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举办2021年度学位授予暨毕业典礼
 
2021-06-11 | 文章来源:研究生教育处        【 】【打印】【关闭

  6月10日,金属所2021年度学位授予暨毕业典礼、师昌绪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所文化路园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所领导班子成员、李依依院士、柯伟院士、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导师代表、毕业生等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李扬主持。

  伴随着激昂的国歌,毕业典礼拉开了帷幕。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副主席、副所长刘岗宣读了“2020-2021学年授予学位的决议和毕业生名单”。本学年金属所共有179名学生毕业,其中博士生137名、硕士生42名。

  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所长左良为2020年冬季、2021年春季毕业生授予学位,为2021年夏季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刘岗副所长宣读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师昌绪奖学金评审结果的通知”,左良所长为师昌绪奖学金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随后,左良所长在毕业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顺利完成学业、圆满获得学位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要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学习金属所老一辈科学家“科学报国”的赤诚忠心,永葆金属所人本色,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要脚踏实地、坚持梦想,不好高骛远,不急于求成,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在一点一滴的努力和进步中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敢于挑战世界科技前沿和解决关键技术“卡脖子”问题,做出一流的成果,成为国家发展进步的贡献者。

  马秀良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为毕业的同学们送出寄语。马老师嘱托同学们,克服外界环境纷扰,保持内心的淡定和从容,踏实走好脚下的每一步;坚持自己的理想,将梦想转化为实际行动,诚实做人,踏实做事,朝着心中的理想不断努力;保持金属所文化特质,学习金属所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和格局,传承文化、传承信念,追求梦想、不负韶华。

  任川兮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用铭记、感谢和期望三个关键词作引导,表达了对金属所的留恋,对老师、同学的感谢,期望毕业生保持内心的纯粹和简单,坚守正义和善良,永远充满阳光、自信、激情、热情,努力创造明天的辉煌,不负金属所的培养。

刘岗副所长宣读授予学位决议和毕业生名单

左良所长向毕业生授予学位

左良所长致辞

导师代表马秀良研究员致辞

毕业生代表任川兮发言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