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辽宁省腐蚀与防护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2021-06-22 | 文章来源:材料腐蚀与防护中心        【 】【打印】【关闭

  6月19日,辽宁省腐蚀与防护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在金属所召开。共有38家单位会员、216名个人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辽宁省科协副主席朱玉宏,全国化工节能(减排)中心秘书长、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副会长王武,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副所长刘岗、科技处处长黄粮,学会第五届理事长姚治铭,第六、七届理事长韩恩厚及第七届理事会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学会张帆秘书长主持。

  朱玉宏副主席在致辞中对学会推进我省腐蚀与防护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学会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刘岗副所长在致辞中回顾了金属所近年来在腐蚀与防护领域取得的重要成绩,特别是在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金属所积极承担并高质量完成了嫦娥系列探测器、长征五号火箭镁合金部件腐蚀防控、珠港澳大桥百年防腐、远洋工程建设、飞机的日历寿命评估与腐蚀防护技术应用等国家重大工程中的关键材料腐蚀防护攻关任务,并表示金属所作为学会理事长单位将一如既往支持学会的各项工作。

  韩恩厚理事长作了题为“加强自身建设 提高服务质量 推进学会可持续发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韩恩厚理事长从加强学会自身建设、服务会员(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高和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等6个方面详细介绍学会的工作,并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殷切希望。学会财务负责人盛惠艳作了第七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并获全票通过。大会上,全体会员听取并审议通过《辽宁省腐蚀与防护学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辽宁省腐蚀与防护学会章程草案》《辽宁省腐蚀与防护学会会费管理办法》。

  学会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随后召开了学会第八届第一次理事会,会上选举金属所郑玉贵研究员担任学会的新一届理事长、王振尧研究员担任监事长、汪川研究员担任秘书长。学会聘请柯伟院士、姚治铭研究员和韩恩厚研究员担任学会的荣誉理事长。

  下午辽宁省腐蚀与防护学会召开2021年学术年会,金属所郑玉贵研究员、韩恩厚研究员,鞍钢股份有限公司沙孝春教授级高工,东北大学张涛教授,沈阳龙昌管道检测有限公司郭莘高工,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高强主任,中国有色(沈阳)泵业有限公司王连丹高工,中国化工信息中心总监郭静做了精彩报告,并与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辽宁省腐蚀与防护学会于1980年经辽宁省民政厅批准成立,是依法登记成立的由从事腐蚀与防护工作的科技工作者、管理工作者和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或个人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学术性法人社会团体,是推动我省腐蚀与防护技术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金属所一直是理事长单位。

朱玉宏副主席致辞

刘岗副所长致辞

郑玉贵理事长为姚治铭研究员和韩恩厚研究员颁发学会荣誉理事长聘书

辽宁省腐蚀与防护学会第八届理事会负责人合影

参与人员合影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