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2021-06-30 | 文章来源:党办        【 】【打印】【关闭

  6月29日上午,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在所党政班子全体成员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主持学习活动。

  会上首先由党委委员汤素芳作《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主题交流报告。报告从“文革”后拨乱反正、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阶段、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1976年10月至2012年11月期间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并介绍了该阶段金属所召开科学大会、掀起“第三次学习高潮”、坚持“一主两翼”的办所模式等研究所历史上的大事。汤素芳同志还结合自己在井冈山的学习情况,和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表示要以井冈山精神时刻激励自己,坚守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使命,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党委委员、副所长孙晓峰作《党史学习教育第四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主题交流报告。报告详细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举旗定向,谋篇布局,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孙晓峰同志号召与会人员要牢记自己是“国家队”“国家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党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作为“国家队”“国家人”,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解决事关国家全局的重大科技问题,突破制约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徐岩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通过四个阶段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全面系统的学习和交流,大家对百年党史、中科院发展史和金属所发展史有了深入的了解和把握,大家能够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党的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定基业的百年,是创造辉煌开创未来的百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推进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正在努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经天纬地”的强国大业。徐岩书记强调,下一步要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要求,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融会贯通地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把我们的学习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即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具体措施;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全所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百年诞辰。

党委委员汤素芳作党课报告

党委委员孙晓峰作党课报告

徐岩书记作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