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马宗义研究员荣获辽宁省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2021-07-07 | 文章来源:党办        【 】【打印】【关闭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辽宁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我所师昌绪先进材料创新中心材料制备与加工研究部马宗义研究员荣获辽宁省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马宗义研究员长期致力于金属基复合材料与搅拌摩擦焊研究,在Acta Materialia、Carbon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80余篇,其中搅拌摩擦焊接方向SCI论文数及引用量均国际排名第一。发表论文SCI他引15000余次,H因子为58。两次执笔为著名的材料综述期刊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 Reports撰写长篇特邀综述论文,出版英文专著1部。开发出结构、功能及其一体化等多个复合材料体系,突破了大型复合材料坯锭制备、自由锻造、大尺寸薄板及薄壁管轧制、薄壁异型材挤压、焊接等全链条技术难点,相关产品用于航天、航空、国防、核电等领域多个关键工程型号如天问一号、嫦娥、天宫。开发出铝、镁、铜、钛、钢、复合材料等系列材料的搅拌摩擦焊工艺,攻克了铝基复合材料、超厚铜合金、铝合金及铝-铜板焊接难题,解决了我国首台高温气冷堆核燃料贮运容器制造、复兴号高铁车体制造等多项技术难题将搅拌摩擦加工发展为多功能的材料制备、加工、合成技术,多项研究引领国内外发展,已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41项,发布企业标准4项。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