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7 | 文章来源:党办        【 】【打印】【关闭

  7月5日上午,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组织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所党政班子成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在职职工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主持学习活动。 

  会上,徐岩书记作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交流报告。报告从目的意义和庄严宣告、初心使命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致敬英雄、以史为鉴与开创未来、祖国统一大业、寄语青年、向全党发出号召、展望未来等九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徐岩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交流讨论环节,党委委员李殿中作为2021年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分享了他在北京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亲身感受。李殿中同志表示,在参加系列庆祝活动中,见到了很多平凡的英雄,被他们立足本职坚持不懈、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在金水桥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时心潮澎湃,心中充满了无穷力量。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科技创新一定要挺在前面。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科技自立自强,瞄准国家重大需求,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通过反复学习,吃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与研究所创新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国家队,国家人,按照院党组要求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争做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要牢记并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并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新的贡献。 

  徐岩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党史融会贯通起来,与研究所发展实际结合起来。当前我们已经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大家要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聚焦主责主业,在推动破解研究所深层次难题上下功夫,提升全所凝聚力与向心力,促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迈上新台阶,不辜负广大党员和职工的期盼。 

徐岩书记作学习交流报告

2021年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李殿中发言

徐岩书记作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