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陈和生院士来所做师昌绪系列讲座
 
2021-07-13 | 文章来源:科技处        【 】【打印】【关闭

  应我所邀请,我国著名粒子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和生于7月12日来所做了题为“中子散射和中国散裂中子源”的师昌绪系列讲座,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陈延伟副所长、董宇辉副所长及梁天骄副主任随行访问,董宇辉副所长也受邀做了题为“同步辐射光源:从一代到四代”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刘岗副所长主持,报告前左良所长向陈和生院士颁发了师昌绪系列讲座纪念牌。

  陈和生院士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中子散射在多个领域的应用,详细介绍了中国散裂中子源的建设规划和现有谱仪的运行情况,期望未来与金属所密切合作,开展建制化中子散射研究。董宇辉副所长介绍了同步辐射装置从一代至四代的演变历程及性能变化,并分享了同步辐射的应用案例。现场科研人员就中子散射与同步辐射问题与陈和生院士等人开展了热烈交流与讨论。

  报告结束后,陈和生院士一行与左良所长、刘岗副所长及相关科研、管理部门人员就未来两所合作事宜开展了深入交流。会后,陈和生院士一行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峰的陪同下,参观了金属所展室以及大型铸锻件车间。

左良所长向陈和生院士颁发师昌绪系列讲座纪念牌

陈和生院士做师昌绪系列讲座

董宇辉副所长做学术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