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所党委组织2021年度党务干部培训
 
2021-07-27 | 文章来源:党办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我所党务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提升研究所基层党建工作质量,7月26日至27日,所党委组织了2021年度党务干部培训活动。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和在职职工党支部委员以及党办工作人员等近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作了题为《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经验与启示——学习改革开放史》的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出发,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改革开放四十余年来的发展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启示,并分享了学习体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作了题为《强化政治监督,增强政治自觉——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从充分认识政治监督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政治监督的着力方向和认真落实政治监督的实践要求等四个方面,从强化政治监督的角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党办主任赵翔宇汇报了上半年党建工作,传达了下半年党建工作安排。纪委委员、特种合金研究部党支部书记马颖澈作了题为《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扎实履行党内监督职责》的专题报告,并交流了党支部工作经验。党务主管张孝楠领学了党员发展的工作流程。科研管理党支部宣传委员刘萌通报了近期保密工作的相关要求。此次活动还邀请了省委党校潘文曼教授作了学习东北抗联精神的专题党课报告。 

  在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举措和存在的困难、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举措、围绕促进业务工作开展“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实践活动情况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培训期间,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我所合作企业辽宁本钢集团的热轧和冷轧车间,深入了解了我所合作企业的实际生产情况。 

徐岩书记作党课报告

  谢光锋副书记作党课报告

赵翔宇主任作2021年度党建重点工作报告

纪委委员马颖澈作专题报告

党务主管张孝楠介绍发展党员工作流程

刘萌主任作保密要求宣讲

省委党校潘文曼教授作东北抗联精神专题党课报告

参观辽宁本钢集团生产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