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研讨
 
2021-09-10 | 文章来源:党办        【 】【打印】【关闭

  9月8日下午,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所党政班子成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主持学习活动。 

  首先,与会人员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研讨,全体中心组成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徐岩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常学常新,要充分理解和掌握伟大建党精神内涵,“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体现了党强大的思想优势,展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体现了党强大的政治优势,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奋斗实践,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实践性;“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体现了党强大的精神优势,展现了共产党人的特质风骨,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斗争性;“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体现了党强大的道德优势,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品格情怀,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我们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并贯彻到工作中,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国家和人民多做贡献。 

  随后,徐岩书记作了关于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和院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的专题报告,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阴和俊副院长和李和风副秘书长在院党建工作推进会议上提出的具体要求。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结合实际,聚焦主责主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好院党组夏季扩大会和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认真抓好重大改革创新发展举措的落实,确保“十四五”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开好局、起好步。 

  最后,纪检与审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王殿珊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的交流报告,与会人员结合我所实际,就如何落实国家关于科研经费管理的最新要求,进一步推进“放管服”的各项举措,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方向,相关工作举措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 

专题研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徐岩书记作专题报告

王殿珊同志作交流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