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和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10-18 |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打印】【关闭

  1014日下午,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党政班子成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主持学习活动。 

  首先,左良所长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报告。左良所长指出,2019年以来,中央党校中青班“开学第一课”都是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讲授,每次都聚焦不同主题,关注点各有侧重。左良所长全面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的五次“开学第一课”讲话内容,详细解读了20219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金属所领导干部履行好岗位职责提出了具体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念;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严守规矩;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业务精湛;要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担当作为;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公道正派。 

  随后,徐岩书记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报告。徐岩书记从“中央工作人才工作会议”名称的变化、“八个坚持”战略举措和坚定人才自信等方面,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才工作谋划的宏伟蓝图。他还介绍了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并就金属所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举措。 

  会上还共同学习了国家安全工作最新文件规定、《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9月中旬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最后,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讨,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学习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要学深悟透做实,把党中央对中青年干部、人才工作、国家安全、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做出的重要部署落在工作实处。面对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中科院的有关要求,要苦练内功,做好本职工作,要担当作为,破解惯性思维,要科学制定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做好研究所学科发展、人才引进与培养、园区建设等各方面的发展规划,推动研究所持续规范有序地健康发展。 

左良所长作专题报告

徐岩书记作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