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稀土特殊钢产业化”项目在全国“双创”活动周主会场隆重展示
 
2021-10-25 | 文章来源:先进钢铁材料研究部        【 】【打印】【关闭

  10月19日,金属所与西王特钢共同承担的中科院“弘光专项”——“稀土特殊钢产业化”项目,作为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创新创业支撑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展示项目,在郑州主会场隆重展出。李克强总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了启动仪式,发表了重要讲话,并视频巡视了主会场的参展项目。该项目作为优秀推荐项目,还受邀参加了“双创”活动周期间中国科学院举办的“创客之夜”快闪活动。 

  本届全国“双创”活动周主会场展示的144项目,是全国3300余项优秀项目中遴选而出,全面展示了国家创新创业的典型案例和重要成果。我所经过近二十年的努力,突破了钢中稀土工业化稳定应用的技术瓶颈。“稀土特殊钢产业化”项目以期通过实现稀土轴承钢、模具钢、齿轮钢、轴类钢等高端特殊钢品种的产业化,强力支撑我国高端装备基础零部件的自主可控制造。 

“稀土特殊钢产业化”项目展位

“稀土特殊钢产业化”项目被邀请参加中国科学院“创客之夜”活动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