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四期航空发动机材料摩擦学问题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1-11-25 | 文章来源:材料使役行为研究部        【 】【打印】【关闭

  11月19日,由金属所辽宁省航发材料摩擦学重点实验室举办的“第四期航空发动机材料摩擦学问题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根据航空与航天发动机领域中发动机及推进系统材料使役行为和摩擦学性能的不同特点与共性需求,本次会议将空天发动机材料问题一同纳入学术研讨范围,以“航空、航天发动机材料及其使役性能”作为学术研讨主题。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中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等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企业单位的300余名专家学者线上参。金属所相关领域科研人员现场参会。 

  金属所刘岗副所长致欢迎词,他对一年来航发材料摩擦学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辽宁省航发材料摩擦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姜胜利正高工主持研讨会。邀请报告环节,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的魏延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的吴彼博士、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的刘晓伟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管迎春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材料研究所的杨军研究员以及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所的杨伟华博士分别为与会者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研讨会后,实验室主任段德莉研究员致闭幕词。会议期间,辽宁省航发材料摩擦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召开了全体会议。 

刘岗副所长致辞

六位专家学者在线学术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