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生物医用金属材料》出版
 
2021-12-10 | 文章来源:前沿材料研究部        【 】【打印】【关闭

  近日,由我所前沿材料研究部新型医用金属材料与应用课题组杨柯研究员、王青川副研究员主编,所内相关团队成员共同撰写的《生物医用金属材料》在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本书为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专著,是“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丛书”之一。 

  生物医用金属材料在临床中广泛应用于骨科、齿科等医疗中的硬组织修复和替换,心脑血管支架等各类管腔支架以及外科手术工具。随着金属材料及相关技术的不断发展,医疗器械水平不断提升,特别是近年来在“生物适配”思想的指导下,医用金属材料得到了创新发展。 

  《生物医用金属材料》一书系统地介绍了生物医用金属材料科学的基础知识,较全面地梳理了医用金属材料的基本特性及其在临床中的应用,展示了近20年来发展的多种新型医用金属材料的特性及其最新研究成果,包括高氮无镍不锈钢、生物可降解金属、抗菌医用金属、生物功能化金属、医用金属3D打印制备、磁兼容金属等新型医用金属材料和技术。通过本书读者能够对医用金属材料及技术的现状有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