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开展2021年研究部主任、创新课题组长(PI)、职能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联合培训
 
2021-12-17 | 文章来源:人事处        【 】【打印】【关闭

  12月14日,人事处与党委办公室在文化路园区学术报告厅开展了“2021年金属所研究部主任、创新课题组长(PI)、职能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联合培训”,共有130余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的目的是提升参训人员政治素养和履职尽责能力,提升廉洁从业和科研诚信意识,同时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和掌握我所发展规划和近来推出的部分重要管理制度举措。所长左良,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副所长孙晓峰为此次培训作了主题报告,副所长刘岗、陈星秋参加了培训。 

  左良所长作了《金属所“十四五”规划及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报告,介绍了我所“十四五”规划的制定情况,特别是学科布局、目标、体制机制改革及保障措施等。传达了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的精神,介绍了“基础研究十条”的主要内容。左良所长希望所内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十四五”规划加快推动我所基础研究工作迈上新台阶。 

  徐岩书记作了《鉴往知来守初心、行稳致远创佳绩》报告,对百年党史中的科技事业史进行了归纳总结,对我院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做好科研经费使用管理进行了强调和提醒,号召大家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谢光锋副书记作了《强化政治监督,追求卓越科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阐述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的重要意义,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强调了强化政治监督,多角度阐述了“无精神、不科学”的内涵,鼓励大家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同时要做到廉洁从业,清白做人。 

  孙晓峰副所长作了《金属研究所园区发展规划及课题组长需关注的科研管理问题》报告,介绍了我所科研用房的现状及未来园区的发展规划,同时就实验室安全、保密、质量管理、采购合同管理、科研管理五个方面详解了课题组长应注意的问题。 

  专项任务处处长孙明月、人事处处长都祥元、财务处副处长许广毅分别作了科研诚信、特聘研究岗位、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等方面的报告。党委办公室主任赵翔宇向全体支部书记介绍了2021年底党建工作安排。 

左良所长作《金属所“十四五”规划及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报告

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作《鉴往知来守初心、行稳致远创佳绩》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作《强化政治监督,追求卓越科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

副所长孙晓峰作《金属研究所园区发展规划及课题组长需关注的科研管理问题》报告

专项任务处处长孙明月作《科研诚信建设的困局与破局》报告

人事处处长都祥元作《特聘研究岗位遴选推荐工作进展》报告

财务处副处长许广毅作《贯彻落实财政项目经费管理政策措施简介》报告

党委办公室主任赵翔宇作2021年底党建工作安排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