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所团委举办2022届毕业生代表“昨天·今天·明天”主题座谈会
 
2022-06-09 | 文章来源:团委        【 】【打印】【关闭

  为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喜迎“二十大”并迎接即将到来的金属所建所70周年,所团委于68日上午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代表“昨天·今天·明天”主题座谈会。会议邀请到研究生教育处、人事处和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作为嘉宾,共计20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团委书记王申瑞主持。  

  座谈会由“昨天”“今天”“明天”三个阶段组成。在“昨天”环节,与会代表围绕在读期间的课程教学及培养、就业指导、生活服务、园区环境设施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李扬、副处长魏薇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现场解答与反馈。环节最后,李扬处长作为陪伴毕业生一路成长的良师益友对同学们深情致辞,祝大家前程似锦,离所不离心、常回所看看,并表示将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工作质量,使其成为我所毕业生求职中的一条光荣履历。 

  在“今天”环节,毕业生代表分享了在就业过程中面临的选择和考虑因素,并对研究所招聘、青年人才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人事处副处长刘宇翔、张勇分别就人事、人才政策对与会代表进行了简明扼要的宣贯,并希望代表们将相关信息传递给需要的同学,使大家从中受益。人事处处长都祥元向与会代表作了“珍惜今天”的主题祝福,希望同学们珍惜生命、时间和爱,憧憬未来、享受现在、回忆昨天,且行且珍惜,金属所永远是大家最坚实的后盾,并期待大家今后以人才的身份再次回到金属所。 

  在“明天”环节,每位代表用一句话来表达毕业前对研究所的希冀及美好祝愿。党委办公室主任赵翔宇向毕业生作了“拥抱明天”的主题寄语,希望同学们爱党爱国、自信自强、进取担当、强健体魄,为把祖国早日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行稳致远,未来可期。 

  作为庆祝金属所建所70周年系列活动的开端,所团委从研究生的所思所想出发,关心青年动态,聚焦青年需求。通过座谈会的形式,搭建起研究生与各职能部门间的桥梁,将金属所学子对金属所的热爱和关切延续下去。“相聚不觉时光短,别离方知情意浓”,所团委祝愿全体即将离所的毕业生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不忘初心,以更成熟的心态在人生道路中行得更稳、跑得更快、飞得更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