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举办党务干部、群团组织负责人与职能部门人员联合培训
 
2022-07-15 |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人事处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为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群团组织负责人、职能部门人员的理论素养及管理能力,加深对国家、中科院最新要求和重要会议精神的理解认识,推进贯彻落实,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7月13日,在金属所文化路园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联合培训。所党总支、在职职工党支部以及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工会委员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团委委员和团支部书记以及职能部门全体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作了题为《学习领会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报告。报告分为贯彻落实中央人才会议精神、学习领会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中科院加强人才工作举措等三个方面。徐岩强调,院人才工作会议明确了新时期科学院人才工作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重要举措,我所根据院人才工作举措,认真研究初步制订了金属所加强人才工作举措方案。徐岩要求所内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通过“三会一课”等方式向广大党员、职工宣贯有关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征求对我所加强人才工作举措方案的意见与建议,推动我所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作了题为《谈谈思维方法和工作导向问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报告。报告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义思想,从战略思维与目标导向、科学思维与规律导向、法治思维与成效导向、历史思维与过程导向和底线思维与问题导向等五个方面对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工作导向进行了解读。  

  人事处处长都祥元作了《金属研究所新时期加强人才工作、建设人才高地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的专题汇报,介绍了我所制定的实施方案工作背景及具体举措。科技处处长黄粮作了《中科院国重体系重组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专题报告,介绍了中科院国重重组会议内容及精神。党委办公室主任赵翔宇作了《2022年下半年支部党建重点工作》的报告,介绍了支部下半年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 

  活动还邀请了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贾建锋教授作了题为《赢在沟通——高效率管理工作的解决方案》的专题报告,通过“罗森塔尔效应”“培训项目促成沟通”“基金项目申报会议的邮件反馈”等具体案例的互动式培训,展示了不同沟通方式带来的不同效果,阐明了影响沟通的重要因素及有效的沟通反馈,向与会人员有效传递了如何通过沟通提高工作效率。 

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作报告

人事处处长都祥元作报告

科技处处长黄粮作报告

党委办公室主任赵翔宇作报告

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贾建锋作培训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