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举办2022年度青年学者论坛
 
2022-07-22 | 文章来源:人事处 团委        【 】【打印】【关闭

  7月21日,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2022年度青年学者论坛在文化路园区学术报告厅举办。论坛由所学术委员会主任戎利建研究员主持,李美栓、陈星秋、吴欣强研究员分别主持各阶段报告。论坛邀请了所内12名专家担任评委。金属所所长左良,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副所长刘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和副所长陈星秋出席本次活动,近300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徐岩为本届论坛致开幕词,他表示目前正值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期,明年也将迎来金属所建所70周年,本次论坛在这个时间节点召开具有重要意义。我所紧跟中央和院人才工作会议步伐,将陆续推出相关人才举措,特别强调在创新实践中培养、用好青年人才,鼓励青年人才挑战最前沿的科技问题,支持他们到重大科技攻坚中、在重要岗位上历练。本次论坛为我所青年人才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展现才华的舞台。徐岩希望金属所青年学者要赓续传承好老一辈科学家的“三严”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融入科研实践中,聚焦“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 

  活动期间,由各研究部、技术支撑部门遴选推荐的18名报告人代表相关研究方向做学术报告。评委对每个报告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现场观众积极提问、踊跃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经评委现场打分,本次论坛共评选产生一等奖2名(获奖人:杨慧聪、侯嘉鹏),二等奖4名(获奖人:刘龙、巩桐兆、侯坤磊、张兹瑜),三等奖6名(获奖人:赵怀智、孙健<先进钢铁>、翟朝峰、李伟<表面工程>、李松涛、张连民),其余报告人均获得纪念奖。左良为一、二、三等奖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左良为本届论坛致闭幕词。他代表所党政班子向报告人、专家评委、组织者以及观众表示感谢,向全体获奖人员表示祝贺,并强调对于金属所来说,青年人才十分宝贵,金属所未来十年、二十年将由广大青年人来创造。左良对广大青年学者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大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希望大家追求真理、勇攀高峰;希望大家坚守学术道德、严谨治学。最后,他号召青年科技人员要牢记金属所作为国家队的使命担当,所做的科研工作要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在世界科技必争领域,在祖国发展的热土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勇挑重担,堪当大任,谱写金属所人青年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篇章 

所学术委员会主任戎利建研究员主持论坛

  金属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致开幕词


青年学者作学术报告

现场提问交流

论坛现场观众

金属所所长左良与获奖者合影

左良所长作总结发言

全体报告人与评委、所领导合影留念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