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向金属研究所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2022-09-13 | 文章来源:        【 】【打印】【关闭

  9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巡视组向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反馈了巡视“回头看”情况。会议由金属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主持,巡视组组长尚纳新反馈了巡视“回头看”意见。

  按照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依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有关规定,院党组巡视组于6月14日至23日对金属研究所进行了巡视“回头看”。巡视“回头看”期间,巡视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通过听取专题报告、列席有关会议、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及制度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上次巡视整改成效及“四个落实”情况。有关巡视“回头看”情况经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并报院党组审定。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反馈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

  尚纳新代表院党组巡视组向金属所党政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单位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和院党组决策部署等方面存在的典型问题,党组书记讲话“点人点事”问题,以及巡视测评数据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等。尚纳新在向单位反馈时指出,自2020年接受院党组巡视以来,金属所党委和领导班子落实巡视整改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带领职工担当材料领域自立自强重任,持续引领金属结构材料研究,突破“卡脖子”关键技术。但巡视“回头看”既发现了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也发现了一些新的问题,主要是:破解群众关注热点难点问题成效不够明显,政治引领不足,未有效促进形成凝心聚力谋发展的良好生态;科研部门协同不够紧密,内部管理需要进一步理顺。尚纳新代表院党组巡视组对金属所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金属所所长左良代表金属所党政领导班子诚恳接受院党组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他表示,巡视“回头看”体现了院党组对金属研究所的关心与关爱,更是对金属所各项事业发展的鞭策与激励,金属所将认真落实院党组的要求,加快推进国研中心重组等重点工作,扎扎实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把巡视整改作为提升研究所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建立工作台账,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真正做到举一反三、彻查彻改,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注重将“当下改”与“长久立”有机结合,用制度建设巩固整改成效,夯实巡视整改的长效机制,推动研究所整体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让职工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巡视整改工作成效,不辜负院党组的厚望与重托,用重大科技产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岩代表金属所党委诚恳接受院党组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他表示,所党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措施,与行政班子一道全力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明确整改工作机制并层层压实整改落实责任,增强系统观念,做到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建立长效机制,做到举一反三,坚持群众路线,回应职工关切,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巡视组相关同志,金属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处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课题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职代会、工会、团委、女工委、学生会等群团组织的负责人,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六级及以上职员等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