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党委组织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 主题活动月系列活动
 
2022-09-30 | 文章来源:党办        【 】【打印】【关闭

  930日上午930分,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党委组织党员职工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通过集中或自行收看的方式,收看了中科院主办的“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直播活动,并积极参与“中国科学院在线知识竞答”和《我和我的祖国》合唱环节,在线视频收看点位近千个。 

组织收看直播活动

  按照中科院统一部署,金属所党委研究制定了活动方案,于9月组织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月系列活动。党委书记和所长带头在党委理论中心组和党支部讲弘扬科学家精神的专题党课报告。各党支部结合工作情况,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支部书记和党员研究部主任带头讲党课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的主题活动。其中,先进炭材料研究部党支部、轻质高强材料研究部党支部、腐蚀控制技术与工程研究部党支部、党政工办公室党支部和科研管理党支部等支部,通过组织党员参观中科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中科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人事财务研究生教育处党支部、高温结构材料研究部第一党支部等支部,通过邀请资深科研人员讲述学科发展历程和老科学家故事的方式,学习体会科学家的爱国情怀与使命担当 

  2023年是金属所成立70周年,金属所党委以此为契机,组织开展了“金属所文化传统大讨论”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交流研讨,总结凝练“金属所精神”,以及团队创新精神和个人奋斗誓言。同时,认真落实中科院《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的通知》要求,为全所党支部购买了我所老一辈科学家传记书籍,鼓励党员职工尤其是中青年科技工作者阅读优秀科学家传记并撰写读后感。 

  通过开展主题活动月系列活动,使全所广大党员、职工、研究生对于院史、所史,以及老一辈科学家和新时代科学家的感人事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于爱国、创新、求是、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广大党员职工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新发展的背景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凝心聚力、狠抓落实,用重大科技成果产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所长左良和党委书记徐岩带头讲党课

各党支部参观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和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研究部主任讲一堂弘扬科学家精神的专题党课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