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领导专家来所调研
 
2024-01-05 |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打印】【关闭

  14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张家元、副所长张驰等领导专家来所调研。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接待了宁波材料所一行。 

  交流过程,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所基本情况和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未来两所开展协同创新、联合承担重大项目、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刘岗表示,宁波材料所自2004年成立以来,一直保持高速发展的态势,特别是近年来在功能材料与器件、涉海极端环境使役材料等科研方向上取得一系列令人瞩目的科研成果,令人赞叹。宁波材料所与金属所各具特色、各有优势,希望未来依托双方优势学科,加强重大科技任务的顶层设计和联合攻关,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 

  张家元表示,金属所是我国材料领域重要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等方面都做出了重大贡献,令人钦佩。希望两所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重大科技任务攻关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战略合作,努力产出一批关键性、原创性、引领性的重大科技成果,在抢占科技制高点中做出各自的贡献。 

  调研期间,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现场

刘岗所长讲话

张家元书记讲话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