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开展新一届中层正职领导人员任前廉政谈话
 
2024-03-15 | 文章来源:人事人才部、党群与监审部        【 】【打印】【关闭

3月14日,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开展新一届中层正职领导人员任前廉政谈话,所长刘岗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卓君臣对新任的8名中层正职提出工作要求及廉政提醒,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陈星秋主持。

刘岗在会上强调了研究所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并对新一届中层正职领导人员提出四方面总体要求:一是抓好部门工作,敢于求新、勇于求变、善于求质,主动研究新情况、探索新思路、提出新举措;二是加强部门联动协调,强化部门协调配合意识、统筹推进工作、形成工作合力;三是抓好队伍建设,善于打造精兵强将,激发队伍活力,提升整体效能;四是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切实维护好科研人员的权益,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陈星秋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体中层领导人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讲政治、顾大局,走在前、做表率,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要严守纪律规矩,秉公用权、廉洁自律,净化“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圈、社交圈。不断加强业务学习,主动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履好职尽好责。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多深入科研一线了解大家所思所想,用心服务、用情管理,为研究所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保障。 

卓君臣从组织实施、教育引导、制度建设、加强监督、遵纪守规五个方面向全体中层正职领导人员提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具体要求,并针对各部门的主要风险点进行廉政提醒。他强调,日常工作中要严于律己,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增强服务意识,以服务之心做好管理工作,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立足岗位谋发展、创先争优做贡献,时刻呈现良好的管理队伍形象。

最后,8名中层正职依次表态发言,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严格要求自己、严守纪律规矩,带好队伍,真抓实干、担当奉献,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带领团队进一步将管理与支撑工作推向新的高度,时刻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推进研究所更快速、更高质量发展。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