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来所交流
 
2024-03-15 | 文章来源:科技发展部        【 】【打印】【关闭

3月14日上午,中交集团新产业发展事业部总经理谷志文,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英明一行6人到访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金属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陈星秋,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殿中与相关科研、职能部门人员接待了来访客人。

陈星秋对中交集团领导专家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中交集团积极打通金属所重大科技成果“由研到用”最后环节表示感谢。他表示,高端基础零部件国产化需要创新链与产业链协同攻关、深度融合,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为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作出贡献。

张英明回顾了中交天和与金属所的合作历程,他表示,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快速推动金属所相关科技成果在中交天和应用,摆脱关键装备依赖进口的局面。

谷志文称赞了金属所在科技领域取得的系列成绩,他表示,金属所的科技成果对实现重大装备全链条自主可控制造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希望未来双方合作共同促进国家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中,双方就产业化合作、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重大科技项目申报等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座谈交流前,谷志文、张英明一行参观了世纪路园区、大型铸锻件车间和金属所展室。

双方会谈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