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合作动态
·成果转化
·企业技术需求
·产业化基金
·相关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来所交流
 
2023-06-27 | 文章来源:科技处        【 】【打印】【关闭

  6月26日上午,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重”)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徐鹏一行到访金属所。金属所左良所长、李依依院士以及相关科研与职能部门人员接待了来访客人。

  左良对徐鹏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金属所基本情况,回顾了金属所与中国一重的合作进展。左良表示,金属所愿与中国一重共同探索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新型举国体制,解决重型装备领域的关键技术问题,以创新带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徐鹏称赞了金属所对于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做出的卓越贡献,介绍了中国一重概况以及近期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国一重与金属所在能源装备、石油化工、矿山机械、农业林业、战略新兴产业等领域存在广阔合作前景,希望双方持续深化合作,加速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推进我国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

  座谈期间,双方就合作领域进行了交流,并对进一步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交流前,徐鹏一行参观了大型铸锻件车间、分析测试中心和研究所展室。

座谈交流现场

参观大型铸锻件车间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