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合作动态
·成果转化
·企业技术需求
·产业化基金
·相关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汪克强在长春分院、沈阳分院开展调研
 
2023-09-04 |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网站        【 】【打印】【关闭

  8月28日至30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汪克强先后在长春分院、沈阳分院进行调研。

  在调研中,汪克强分别召开两个分院系统单位有关负责人座谈会,就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深化经济资源配置管理改革,统筹经费使用,盘活存量资金,全面推行财务公开,深入推进“3H”工程等工作,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

  汪克强指出,各单位要按照中央要求和院党组安排,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总结评估工作,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巩固、拓展、深化、提升主题教育成果。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深刻领会抢占科技制高点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我院一以贯之的根本要求,进一步增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感、责任感。

  汪克强对长春分院、沈阳分院和相关研究所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希望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持续深化经济资源配置管理改革,积极争取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努力产出更多重大创新成果,提升科技创新效能。他强调,要增强绩效意识,强化“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理念,坚持择优择重原则,将全口径经费预算管理和盘活存量资金,与研究所战略规划与发展、科研条件建设和科技创新活动结合起来;要增强统筹意识,树牢“大资源观”,聚焦主责主业,调整优化资金结构和投入方向,加强科技基础能力建设,为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提供支撑保障;要增强服务意识,积极改善和提升科研人员与学生的工作和生活条件,进一步加强人才安居、食堂、研究生宿舍等保障条件建设;要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单位经济资源安全评估,全面实行财务公开,着力强化条财领域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建设。

  调研期间,汪克强一行还调研了长春应化所、长春光机所、金属所、沈阳自动化所,就园区规划与建设、科研设施和平台建设、研究生教育设施和宿舍建设、食堂建设运营等工作,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情况,指导、协调和帮助研究所解决困难和问题。

  中国科学院条财局、办公厅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