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所庆公告  历史沿革  历届领导  院士足迹  获奖成果  图片库  毕业生  所友寄语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征文欣赏
金属所生活
2013-05-10  |  供稿: 李明君(12硕2班)        【 】【打印】【关闭

一眼半年,转眼之间来到金属所已经一个学期的时间了,说长不长,说短并不短,但是足以让我喜欢上这个地方了。

这里的人,理工科的学生虽然略显木讷,但是为人谦和,相处起来十分舒服,随处可见那一抹浅浅的笑。所里面的学生确实少,但是活动绝不少,尽量调动大家的兴趣,奖品丰厚哦。男生的篮球赛总是很及时,健身协会的各项活动相当丰富,而且教练的品质相当好,真的有如在健身中心的感觉。

其实让我吃惊的一点还在于,这里的人,不管老师还是学生,大多数都有自己擅长的一门体育运动,甚者擅长多种运动,乒乓球、篮球、羽毛球、游泳等等,当真没有料到,大家都是运动健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句话在金属所落实的相当好,不要以为研究所里的人物都是书虫,要想走的远,一定要好好对待自己的身体。

金属研究所确实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的好地方,学生在这里被提供了各种学习的条件,资源丰富,唯一要考虑的就是自己要不要努力。

一开始以为这里肃穆不可侵犯,灰暗的大厦,严肃的保安,现在觉得这里好温暖,大厦里暖暖的空气,可爱的同学,可爱的老师。

这里的日子很忙碌,周转在学习娱乐生活之间,一定要明白哪里是重点,哪里要看轻。否则的话,就会让自己焦头烂额。

关于朋友,我有好多话要说,首先很幸运的我遇到了如今的室友,心宽啊,并不体胖,细枝末节的东西似乎也装不到她的心里,温暖而可爱。在这里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我们一起出去旅游,一起聚餐,一起办活动,难过的时候有人安慰,高兴的时候有人分享。我走过的朋友不会分开,在生活里的某个时间偶尔冒冒泡,感觉很好。希望你们不要走开。

生命是一场遗忘的旅行,忘掉你心里的忧伤,铭记住开心的过往,或许丢不开的过往转眼之间就变得微不足道。

不知道你有没有走过金属所的夜路,3月份的天气,似乎不是很冷,裹紧衣服,还可以抵挡这里的冷空气。树枝咿呀,影影绰绰,心情很好,平静下来。

原以为春天来了,可是反复的天气提醒我冬天还没有走远,陆陆续续地下了好久的雪。沈阳的天气,想说爱你不容易。

但是,沈阳独有的春天还是来了,一夜之间,千树万树春花开,春天,别来无恙啊。

一切还在继续,IMR,I am here!

 

作者:李明君(12硕2班)

文档附件
・ 
相关信息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联系人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