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推荐专题 > 安全防范专题 > 个人信息安全
网上安全支付六技巧
2012-03-12 | 文章来源: 中国银联辽宁分公司、沈阳市公安局        【 】【打印】【关闭

技巧1:

申请进行境外网上交易前,应提前开通网上交易开关。完成境外交易后,应及时关闭,避免发生后续风险交易。

技巧2:

在进行境外网上交易时,VISA卡持卡人可申请开通威士VBV服务(Visa验证);MasterCard卡持卡人,可申请开通万事达SecuteCode(安全认证码)服务,通过安全途径进行交易。

技巧3:

在境内进行网上交易时,昼使用银行数字证书或动态口令,不要使用不明链接或电子邮件提供的银行网站;对以“异常账户活动”、“银行系统升级”等理由,要求您提供银行卡卡号及密码的电子邮件或银行网站要保持警惕。

技巧4:

不要在网吧等公共场所进行网上交易,防范卡号及密码等信息被他人盗取。

技巧5:

选择信誉好、运营时间长的网站进行银行卡网上支付业务,防范不法网上商户盗取卡号或其他个人资料。

技巧6:

保留网上消费的记录,以备查询;经常检查银行卡账户交易明细,发现不明支出款项应及时联系发卡银行。最好开通银行卡“账户变动及时短信通知”业务,以便能在第一时间发现账户资金变动情况。

文档附件
Copyright @ 2012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