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节能环保专题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
 
 
 专题首页>>建设节能环保型园区 金属研究所
“我为建设节能环保型园区建言献策”活动落幕
2007-10-24 | 文章来源:所办公室        【 】【打印】【关闭

9月7日,由所办公室、综合管理处、研究生部、离退办联合举办的“我为建设节能环保型园区建言献策”活动历经一个月时间落下帷幕。活动在全所范围内共征集到意见和建议22条,内容涉及能源节约、环境保护、园区建设、资源利用等方面。按照符合“建设节能环保型园区”主题、可操作性强、经济有效等原则,经过有关部门整理、评审,王雁、刘安顺、臧启山、郭义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被评为本次活动优秀奖,其中:

王雁提出,建议在公共区域内(例如洗手间、户外园区)设立分类垃圾桶、废电池回收箱。

刘安顺提出,建议在所里建设中水回用设施,利用中水进行绿化、道路清洗、汽车保洁、作物灌溉、冲厕、施工、消防、工业用循环水等。

臧启山提出,建议将李薰楼、葛庭燧楼、工艺楼、南区大楼等办公区域的厕所照明改成声控照明。

郭义提出,电脑、仪器设备等不用时长时间待机,甚至整夜待机,建议采取措施不用时切断电源。

此外,参与本次活动的杨振国、郭延风、李翠屏、林刚、魏臻、任建世、关德慧等同志均获得参与奖。

所相关部门对于大家提出的具有可操作性的合理化建议将予以落实,感谢大家热心参与这次活动。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全所员工和研究生继续为建设节能环保型园区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