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加入收藏  
首页        俱乐部简介        特色活动        主题活动        金彩生活        联系我们
您正在访问:功能材料沙龙
青年职工俱乐部学术沙龙系列活动成功举行(功能材料沙龙第2期活动)
2012-12-07 | 供稿: 青年职工俱乐部        【 】【打印】【关闭
 11月28日、29日,青年职工俱乐部功能材料沙龙第二期活动、计算模拟沙龙第二十期活动、表面技术沙龙第四期活动分别如期举行。三个主题沙龙的学术活动共吸引150余名我所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参加。
在功能材料沙龙活动中,催化材料研究部刘洪阳副研究员及先进炭材料研究部刘岗研究员先后作了题为“如何根据自己的研究课题来设计催化剂”和“太阳能光催化转换材料:能带调控与晶面控制”的学术报告;在计算模拟沙龙活动中,材料加工模拟研究部的李永奎副研究员以“有限元辅助核反应堆堆心围板焊接结构可靠性研究”为题目,详细讲解了如何使用有限元结合实验数据进行堆芯围板水平环焊接头应力分析、调整焊接工艺参数降低焊接接头应力分布研究、热影响区附近的SCC扩展模拟以及裂纹扩展预测;在表面技术沙龙中,金属腐蚀与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董志宏副研究员作了题为“复合电沉积技术与材料的高温防护”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电沉积(镀)技术的工作原理及在防护性镀层、光饰性镀层和功能性镀层方面的应用,并重点阐述了复合电沉积制备NiCr复合纳米镀层、Ni-xCr-yAl三元纳米镀层材料的方法。青年职工俱乐部学术沙龙系列活动的举行,为所内各研究部、课题组间相互交流提供了平台,促进了所内各类优势资源的充分利用。

刘洪阳副研究员在作报告(功能材料沙龙第2期活动)

刘岗研究员在作报告(功能材料沙龙第2期活动)

李永奎副研究员在作报告(计算模拟沙龙第20期活动)

董志宏副研究员在作报告(材料表面技术沙龙第4期活动)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青年职工俱乐部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