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加入收藏  
首页        俱乐部简介        特色活动        主题活动        金彩生活        联系我们
您正在访问:生物材料沙龙
生物材料沙龙成立仪式暨首期活动成功举行
2014-04-10 | 供稿: 青年职工俱乐部        【 】【打印】【关闭

  4月3日下午,青年职工俱乐部生物材料沙龙成立仪式暨首期活动在师昌绪楼403会议室成功举行,共有50余名所内职工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沙龙成立仪式上,杨柯研究员、徐坚研究员分别致辞,他们对生物材料沙龙的成立表示祝贺,并简述了当前生物材料的发展概况,号召所内从事生物材料研究的青年人在日常工作中勤沟通、多交流、共享资源。在随后的报告中,5位来自所内生物材料相关课题组的青年科研人员对各自组内的研究概况、设备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其中:材料特种制备与加工研究部的刘文涛博士作了题为“纳米纤维材料的纤维取向对BMSCs成骨功能的影响”的报告;专用材料与器件研究部的万鹏博士作了题为“生物材料与器件研究及课题组介绍”的报告;钛合金研究部的李述军项目研究员作了题为“多功能钛合金Ti2448研究简介”的报告;功能薄膜与界面研究部的黄楠博士作了题为“电化学生物传感器电极材料表面功能化及性能研究”的报告;工程合金研究部的张兴研究员作了题为“用于骨修复和心脏瓣膜组织工程的支架材料研究”的报告。在活动提问环节,报告嘉宾与现场观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生物材料沙龙是青年职工俱乐部自开办以来成立的第五个学术沙龙,旨在为金属所从事或对生物材料研究感兴趣的青年职工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生物材料研究与应用中的前沿科学问题和研究热点,促进所内学科交叉与合作。

杨柯研究员为沙龙成立致辞

徐坚研究员为沙龙成立致辞

刘文涛博士在作报告

万鹏博士在作报告

李述军项目研究员在作报告

黄楠博士在作报告

张兴研究员在作报告

 活动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青年职工俱乐部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