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加入收藏  
首页        俱乐部简介        特色活动        主题活动        金彩生活        联系我们
您正在访问:通知公告
11.25】材料表面技术沙龙第15期活动
2014-11-20 | 供稿: 青年职工俱乐部        【 】【打印】【关闭

  报告一:电弧离子镀沉积多层膜和纳米复合膜的研究

  主讲人:宋贵宏 副教授(沈阳工业大学材料学院

  报告二:电弧离子镀技术制备氮化物硬质薄膜

  主讲人:赵彦辉 副研究员(专用材料与器件研究部)

  时间: 1125日(周二)下午1430

  地点: 李薰楼 249 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宋贵宏:20007月在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获博士学位,多年来一直进行薄膜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的研究工作,主要从事过渡金属氮化物硬质膜层和功能薄膜的研发和应用,现在沈阳工业大学材料学院任教。

  赵彦辉:1996年大学本科毕业于河北工业大学铸造专业, 1999年在大连理工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19997月至20022月在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工作,20061月在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得博士学位,20061月至今在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工作,研究方向是硬质薄膜制备及等离子渗氮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申请专利26项,已授权16项,出版专著1部。兼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第七届青工委委员。

  欢迎所内职工及研究生前来交流!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青年职工俱乐部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