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加入收藏  
首页        俱乐部简介        特色活动        主题活动        金彩生活        联系我们
您正在访问:通知公告
10.28】材料计算模拟沙龙第51期活动  王宇佳 副研
题目:铁电全闭合畴结构的形成与调控
2016-10-21 | 供稿: 青年职工俱乐部        【 】【打印】【关闭

  报告题目:铁电全闭合畴结构的形成与调控

  主讲嘉宾:王宇佳 副研究员(固体原子像研究部)

  活动时间:1028日(周五)上午10:0011:30

  活动地点:李薰楼249会议室

  报告简介:

  铁电全闭合畴结构属于铁电材料中的拓扑缺陷,因其具有拓扑稳定性、可以有效避免串扰而有望在高密度存储器件中进行应用。利用PLD技术在特定的衬底上生长PbTiO3薄膜,并在其上外延覆盖SrTiO3薄膜,我们成功制备了铁电全闭合畴结构,并且利用像差校正透射电子显微镜实验进行观察。通过相场模拟发现这种全闭合畴结构是在特定的力学、电学边界条件才得以实现的。通过衬底应变、电场、薄膜厚度等可以对这种畴结构进行调控。

  主讲嘉宾简介:

  王宇佳,中科院金属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王宇佳博士于20062012年分别在华中科技大学和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获学士和博士学位。2012年进入金属研究所工作,主要从事钙钛矿型铁性氧化物材料的计算模拟工作。期间于201510月至20164月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做访问学者,研习相场模拟方法。代表性研究工作有:开发提取高分辨图像原子坐标的程序;预测铁电薄膜中对称全闭合畴阵列的存在等。

  欢迎所内广大职工和研究生前来交流!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青年职工俱乐部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