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加入收藏  
首页        俱乐部简介        特色活动        主题活动        金彩生活        联系我们
您正在访问:通知公告
11.28】材料衍射与成像沙龙第27期活动
秦秀波 副研究员
题目:射线探测技术在材料缺陷表征中的应用研究
2016-11-21 | 供稿: 青年职工俱乐部        【 】【打印】【关闭

  报告题目:射线探测技术在材料缺陷表征中的应用研究

  主讲嘉宾: 秦秀波 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核技术应用中心)

  活动时间: 11月28日 (周一) 9:00~11:00

  活动地点: 李薰楼468会议室

  报告简介:

  射线探测技术在自然科学、医学、工程应用等领域获得了广泛的应用。本报告从工业检测、医疗应用、晶体结构分析以及微观缺陷测试与分析等角度介绍X射线、中子及正电子湮没技术等分析方法,并从宏观和微观尺度介绍这些分析方法的应用。

  嘉宾简介:

  秦秀波,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2003年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2009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主要从事正电子湮没谱学研究、无机闪烁发光材料的制备、X射线及中子探测器的研制以及新型无机闪烁探测器的设计等工作,先后主持基金委青年基金项目1项,大科学装置联合基金重点项目1项(合作)、科技部重大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项目(任务)2项、某国家重点项目1项,院装备项目1项(合作),累计申请发明专利16项,发表论文20余篇,荣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参与)。

  欢迎所内广大职工和研究生前来交流!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青年职工俱乐部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