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加入收藏  
首页        俱乐部简介        特色活动        主题活动        金彩生活        联系我们
您正在访问:通知公告
12.6】材料计算模拟沙龙第64期活动
主讲嘉宾:雷洪教授
题目:CFD理论在电磁学和声学中的应用
2018-11-28 | 供稿: 青年职工俱乐部        【 】【打印】【关闭

  报告题目:CFD理论在电磁学和声学中的应用 

  主讲嘉宾:雷洪教授(东北大学材料电磁过程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活动时间:12月6日(周四)上午10:00—11:30 

  活动地点:师昌绪楼403会议室 

  报告简介: 

    支配自然界各种行为的物理学规律以及由此发展出的物理理论,包含着最深沉的美。CFD已经广泛地用于航空、气象、冶金等多个领域。CFD理论和思想也渗透到电磁学、声学等多个领域和学科。本研究试图从CFD中网格剖分思想,方程数学表达的相似性,SIMPLE算法,向后差分和上风格式的物理意义,雷诺应力思想等角度来展示CFD理论对电磁学和声学计算理论的影响,从而掀开物理学美的一角:简单、和谐。

  主讲嘉宾简介:

  雷洪,教授,博导,分别于1995年,1998年和2001年在东北大学钢铁冶金系获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先后在清华大学、法国里昂中央理工大学、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和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作博士后和访问学者;于2006年回国在东北大学材料电磁过程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任教;现任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热专业委员会委员,获中国冶金科学技术一等奖等多项奖励;研究领域为计算冶金学,高品质钢的精炼和连铸理论与工艺,钢中夹杂物和气泡行为及控制,先进电磁冶金工艺与设备;出版《结晶器冶金过程模拟》等专著2部,主编《多核异构并行计算OpenMP 4.5 C/C++篇》等普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2部,参编英文专著《Electrostatics: Theory and Applications》;在《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IEEE Transactions 系列期刊》《Metallurgical and Materials Transactions》《Applied Acoustics》《金属学报》等杂志和会议上发表论文一百余篇。

  欢迎所内职工和研究生前来交流!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青年职工俱乐部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