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加入收藏  
首页        俱乐部简介        特色活动        主题活动        金彩生活        联系我们
您正在访问:通知公告
9.9】功能材料沙龙第49期活动
主讲嘉宾:吴长征 教授
题目:化学原理视界
2019-09-05 | 供稿: 青年职工俱乐部        【 】【打印】【关闭

  报告题目:化学原理视界

  主讲嘉宾:吴长征 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化学与材料学院)

  时  间:9月9日(周一)上午9:00

  地  点:李薰楼468会议室

  报告简介

  本报告将阐述化学的产生、来源以及未来在“新工科”背景下的应用前景。着重讲解化学热力学是如何奠定了现代化学的基础,又如何作用于能源转移与能源转换。将以全景式方式理解化学热力学、物质世界与人类自身的关联。尝试从原理化学探讨新工科的前景。

  主讲嘉宾简介:

  吴长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教授。1998年到2007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获得学士、博士学位(导师:谢毅教授)。已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RSC Fellow)、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2015)、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201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青(2012)、中国科学院卓越青年科学家(2014)等人才支持计划。主要研究低维度固体的电输运调制及能源应用领域。曾获得2014年度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二完成人),2012年度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等多项奖励。相关研究成果以通讯/第一作者以通讯/第一作者在化学与材料科学三大刊41篇(J. Am. Chem. Soc. (12)、Angew. Chem. Int. Ed. (13)、Adv. Mater. (16))、Nature Commun(5)、Phys. Rev. Lett.、Chem. Soc. Rev.(3)等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论文150余篇。论文已被他引10000余次(H因子56)。现任Nature-Springer旗下Apllied Nanoscience杂志副主编,《中国科学化学》编委。

  欢迎广大职工和研究生前来交流!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青年职工俱乐部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