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加入收藏  
首页        俱乐部简介        特色活动        主题活动        金彩生活        联系我们
您正在访问:新闻动态
青年职工俱乐部材料计算模拟沙龙举行第十五期活动
2012-05-23 | 供稿: 青年职工俱乐部        【 】【打印】【关闭

5月11日下午,青年职工俱乐部材料计算模拟沙龙第十五期活动在工艺楼403会议室举行,共80余名青年职工及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此次沙龙活动由钛合金研究部柏春光副研究员主持,活动邀请到了美国 MSC 软件公司北京代表处陈火红博士作了题为“有限元方法及软件在材料领域的应用”的报告,内容既包括有限元方法及其应用技术等基础问题,并涵盖有限元商业软件的对比及其优缺点等较具前瞻性的研讨热点。在报告结束后的自由讨论环节中,现场的青年学者和研究生结合报告内容及自身兴趣点与陈火红博士进行广泛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是材料计算模拟沙龙自成立以来举办的第十五期报告,在为我所青年职工和研究生搭建内部学术交流平台的同时,也为我所与国内外其它研究机构合作提供了新的渠道。

陈火红博士,1987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硕士学位,1987年至2000年初在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下属研究所工作,从事通用线性、非线性结构分析软件的开发、推广和应用工作,另外也应用MARC等软件进行了多个工程结构分析。1994年至1995年,陈火红博士在维也纳技术大学土木系材料强度研究所开展国际科技合作。2000年初开始一直在美国MSC 软件公司北京代表处从事技术工作。陈火红博士具有27年的有限元分析经验及近18年的Marc软件使用经验。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青年职工俱乐部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