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加入收藏  
首页        俱乐部简介        特色活动        主题活动        金彩生活        联系我们
您正在访问:新闻动态
青年职工俱乐部材料衍射与成像沙龙举行第五期活动
2012-07-10 | 供稿: 青年职工俱乐部        【 】【打印】【关闭

7月5日下午,金属所青年职工俱乐部材料衍射与成像沙龙第五期活动在李薰楼468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共吸引了所内70余名青年职工及研究生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了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工程合金研究部朱银莲研究员作了题为“材料结构与缺陷分析中的透射电子显微术”的报告。朱银莲研究员的研究方向为功能氧化物薄膜。在此次报告中,她以功能氧化物薄膜为例,详细介绍了透射电子显微术在材料结构与缺陷分析中的具体应用。由于在薄膜的制备及分析中,界面的性质及作用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朱银莲研究员重点介绍了如何综合运用电子衍射、高分辨成像及成分分析等对薄膜界面进行分析。最后,朱银莲研究员还简单介绍了透射电子显微技术在材料科学研究领域应用的最新进展情况。

朱银莲研究员精彩的报告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直好评,在报告后的讨论时间里,大家结合自身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朱银莲研究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青年职工俱乐部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