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加入收藏  
首页        俱乐部简介        特色活动        主题活动        金彩生活        联系我们
您正在访问:新闻动态
青年职工俱乐部材料计算模拟沙龙第二期活动成功举行
2011-01-10 | 供稿: 青年职工俱乐部        【 】【打印】【关闭

1月7日下午,青年职工俱乐部材料计算模拟沙龙第二期活动成功举行。

材料计算模拟沙龙主要是搭建材料计算模拟学术交流平台,让研究方向相近的青年学者能相互认识、互相交流,以期解决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催生出实质性的合作。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钛合金研究部的胡青苗研究员作为主讲人,他向大家介绍了成分无序合金的第一性原理计算采用的主要方法,结合自身研究经历重点介绍了EMTO方法,并以钛合金为例详细讲述了EMTO方法在实际研究过程中的应用。

随后,大家就报告中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尤其是EMTO方法和工程实际的结合引起了大家广泛的兴趣。最后确定下一期沙龙活动的主题是“磁性材料与相关现象”的计算模拟,邀请磁性材料与磁学研究部博士生王辉作为主讲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青年职工俱乐部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