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加入收藏  
首页        俱乐部简介        特色活动        主题活动        金彩生活        联系我们
您正在访问:新闻动态
金属所青年职工“走进企业、走进军营”社会实践活动感言
2010-06-08 | 供稿: 党办 团委        【 】【打印】【关闭

张建本次活动目标明确、内容丰富、组织出色、保障有力,立足于沈阳周边以及金属所的伙伴单位,形式和结构十分合理,有学习、有实践、有调研、有运动,极大地调动了青年科研骨干对生活和科研的热情。在鞍重厂房内坚定了学以致用、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在绿色军营里体验了富国强兵、壮怀激烈,在千山峻岭中领略了大好河山、壮丽景色。作为科研第一线的中坚力量,青年职工们也在活动中加深了解、增进交流。

都祥元:了解到了鞍重企业的发展历程、主打产品,以及与所里的合作项目,还有创新以及企业与科研机构合作对企业发展的巨大牵引和推动作用;了解到了许多同事的研究方向及课题组发展情况,利于相互间合作。 

胡小峰:刚刚答辩完,还没有办理入所手续,就有幸参加所里的职工活动,感觉受益匪浅。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增进了彼此的了解,而活动的内容着实让人收获很多。首先,走进企业会增加对生产现场的感性认识,提高科研的动力和方向,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其次,走进军营让我们体验了部队的生活,对国防知识和国防意识有了初步的认识,增强了危机感,也鞭策我们研发高水平材料为国出力;最后,爬山体能训练效果明显,所里的生活基本都是坐办公室为主,非常缺乏锻炼和与大自然接触的机会,这种活动对改善所职工身体状况非常有必要。

姜春海:首先感谢所党委、团委和人事处组织这次培训活动,特别是翔宇辛苦了。这次活动由王所长带队,徐主任,关处,孙处等领导参加,说明了所里对青年人才的重视和关怀,这使我们更加自信,也更具使命感。活动中最主要的收获是各部门青年人才的沟通和熟识,这让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联系起来更加方便,更容易开展工作。这对科研工作将会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另外通过活动,增强了我们青年科研人员的凝聚力和使命感,从长远来看,经常开展此类活动,将会推动金属所青年一代的整体进步和提高。

李方志:很高兴能有机会参加这次活动。对于我们这些刚刚毕业的学生而言,这是一次难得的锻炼的机会。这是我第一次走进工厂,也是第一次走进军营。在本次活动中,我看到了科研与生产相结合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也感受到了军营中钢铁般的意志和纪律,这对我今后的学习和科研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另外,通过这次活动也结交了许多新朋友,增进了同事之间的友谊。非常感谢团委和所里的组织!

李鹏:作为一名刚到所不久的新人,能够参加青年职工代表实践活动,心里非常激动。在这次活动中,认识了很多所里的青年骨干,并且了解他们的研究方向,对一个在科技处这样的管理服务部门工作的人来说是非常重要和有益的。对于活动安排,也是丰富多彩。除了军营生活和体能训练外,更有参观鞍钢重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这样和我业务直接相关的活动,让我也更加体会到今后工作的氛围和意义。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但是从研究所的科研成果到工厂的产品中间,还有很多关键的环节。这些环节就需要我们协助科研人员不断的创新、改进。最后,十分感谢组织这次活动的党委和团委的工作人员,这次丰富多彩、组织有序的活动是和你们的精心安排分不开的。

李扬:活动收获很大,既了解了企业的实际现状,也增进了所内同事之间的感情,希望所里以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刘莉:首先特别感谢所领导及各个部门对本次活动的支持。从整个活动的安排到具体实施过程都感受到了所里的重视,这让我们这些青年工作人员感到非常温暖。这次活动不仅让我走出了实验室,看到生产单位的实际生产情况,了解到了国家需求,民生需求,对未来的科研工作的方向更加明确;还让我对我们所的历史、现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工作信心;同时军营体验更让自己的集体荣誉感有所提升。总之,这次活动经历对我来说是非常宝贵的财富,增加了人生阅历,拓宽了科研思想。希望未来还会有类似活动。

马嵩:开阔了视野,长了见识。

倪丁瑞:感受到了国企近年来的发展,深切理解了企业对于科技的需求,落后就要挨打,落后就要被淘汰。时间虽短,但认识的人很多,感觉拉近了和大家的距离,理解了所里对于青年人才培养的长远发展策略。

商宁波: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我了解到鞍山重型机械厂的发展历程及其在我国钢铁制造行业中的重要地位,对鞍重人那种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感到十分钦佩,同时也看到了我所科研工作者在与企业合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此外,在军营里接收到的军事政治学习也让我受益匪浅,不仅增加了军事知识,而且感受到了军人的质朴坚强。我相信,在我国军事、科技发展中军民团结共建一定会创造出伟大的业绩。

孙振华:这次活动增长了我们的见识,也给所里的年轻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机会。

汪川:感谢所里能够举办这次年轻人的聚会,我们年轻人加深了了解,增加了友谊,增强了团队的意识,无论是参观企业,还是体验军营生活都使我们这些年轻人开阔了眼界,增加了见识,愿以后多搞一些类似的活动。最后感谢这次活动的组织者,感谢你们为这次活动的顺利进行所付出的努力。

王全兆:感谢所领导对本次活动的重视!感谢组织人员的辛勤劳动和付出。

王雁:活动组织形式多样,安排合理,不虚此行

谢光:到企业了解了实际的生产流程以后,感觉自己做研究太过于注重书本,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做得太少,产生强烈的闭门造车的感觉。通过本次活动,产生了理论联系实际的强烈的驱动。

杨腾:回来之后,俺的小腿可疼了,上下楼梯就会“咬牙切齿”的。一年的运动量浓缩在一两个小时的攀登,以后应该不再需要运动了:)除非再次参加类似的活动。

尹利长:第一次亲身体验了国民经济的生产一线,感觉到了科学研究与生产实践相结合后所发挥的巨大作用,为自己所从事的科学研究工作而感到不小的自豪;二是,接触并认识了所内的同龄人,同行之间所进行的交流和讨论将会引起各自科研工作的交叉,无疑拓宽了今后各自的科研平台。

于全成:我感觉本次活动举办得很成功,在工作之余参加这样的活动既放松了身心,同时也增进了各部门同事之间的交流,加深了朋友或同事之间的友谊,对今后工作和学习的开展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张滨: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增进了各部门的了解,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开阔了眼界,认识到自身看似渺小的日常工作都是在为千秋功业添砖加瓦,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金属所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张勇:这样的交流机会越多越好~增加凝聚力的效果很明显,而且会越来越明显。

朱绍祥:活动内容丰富,时间安排合理,既开阔了视野,又增强了信心。

朱晓飞:十分荣幸能有机会参加这次所里组织的青年职工代表实践活动。在这次活动中,通过所领导对我们所科研概况的介绍,让我对我们所的科研布局、发展历程以及总体实力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集体荣誉感;通过对鞍重的参观,对我国国有大型企业与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强强联合,依靠科技来提高企业竞争力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通过与参加这次活动的同龄人的接触,扩大了交流,增进了友谊。

崔克檐:活动很有意义,很受益,希望多举办这类有意义的活动。

李琳琳:从另外一些方面而不是科研实验方面对金属所以及金属所的工作人员有了新的认识,还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另外,企业与部队的人都说我们是栋梁,觉得比较惭愧,下面要加倍努力学习工作,以真正成为国之栋梁。

李应举:这样的活动非常好,增强了和企业的联系,增进了对金属所的荣誉感,树立了科技服务国家、服务企业的理念,同时也增进了青年科技人员间的联系和感情,希望以后多多举办。

熊良银:通过活动的举办,使青年职工之间得到更好的相互了解和认识,增加了相互交流的机会。同时,走进企业现场也让我们更多了解了生产过程,面临的问题,开拓了科研视野。其他的活动则更是丰富了业余生活,在紧张的科研任务之余,放松了心情,使我们具有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和更好的体魄,以更高的人情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青年职工俱乐部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