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加入收藏  
首页        俱乐部简介        特色活动        主题活动        金彩生活        联系我们
您正在访问:新闻动态
青年职工俱乐部举办《Scripta Materialia》、《金属学报》投稿及评审交流活动
2012-11-26 | 供稿: 青年职工俱乐部        【 】【打印】【关闭

11月20日,青年职工俱乐部2012年度系列活动——《Scripta Materialia》、《金属学报》期刊评审过程说明及投稿注意事项报告会在工艺楼403会议室举行,100余名所内青年职工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Scripta Materialia》期刊编辑助理史亦农副研究员、《金属学报》编辑肖素红副研究员讲解论文投稿、评审、送审等环节的相关问题及注意事项。史亦农副研究员介绍了《Scripta Materialia》的发展历史及编辑部构成,同广大青年职工分享了《Scripta Materialia》的评审过程及投稿经验,并鼓励大家提高投稿信心。史亦农副研究员系统的讲解、生动的实例、极具实战性的经验分享不时博得阵阵掌声。随后,肖素红副研究员为青年职工带来了题为“高水平科技论文撰写”的报告,重点介绍了《金属学报》的期刊特点、用稿条件、科技文章撰写注意事项等内容。两位报告人在报告中都不约而同地强调了在期刊投稿中要注重学术道德,坚持客观真实地反映科学研究成果。

本次青年职工俱乐部组织的报告会为所内青年科技人员在科研论文撰写、投稿、处理评审意见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使我所青年职工能够与国内外核心期刊编审人员面对面沟通、近距离交流,有效提高投稿命中率。


史亦农副研究员作报告


肖素红副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青年职工俱乐部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